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法院天地
少年盗苹果手机获刑
浏览次数:6586作者: 金寨法院曾凡潮   发布时间:2015-04-09

一部苹果5S手机,跟当前热卖的苹果6相比,已经不再新潮,却让一位正值花季的少年在人生道路上打了一个踉跄,家住安徽省金寨县的小文因为渴望得到一部苹果手机,将手伸向了不为自己拥有的苹果5S,最终为这个不成熟举动付出了代价。

据公诉称,小文年仅17岁,正在金寨县内一家公司里实习,由于自己想得到一部苹果手机,又没有相应的收入,一时犯傻,将公司员工的一部苹果5S“拿”走。仅在案发次日,小文就被警方拘留,侦查结束后,该案移交至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鉴于其犯罪时尚属未成年人,且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交出所盗财物,依法判处其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

法官案后语:苹果手机为国人所喜爱,尤其青年人常以拥有一部苹果手机作为社交的“标配”。但年青人要树立好正确的价值取向,不要将拥有某件财物视为身份的象征,更不能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正如本案中小文所言“时光不能倒流,世上也没有后悔药,惟有从当下做起,尽最大的努力,才能走好未来的道路”,年少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金寨县法院 曾凡潮、余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