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检察风云
金寨县检察院举办“重温时代记忆,弘扬抗战精神”主题道德讲堂
浏览次数:7247作者: 金寨县检察院李成林   发布时间:2015-09-06

201509061050522550_kFSidn2h.jpg201509061051052551_u4cW71tG.jpg201509061051122553_jFKpROir.jpg

为隆重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温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9月2日下午,金寨县检察院举办以“重温时代记忆,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据悉,这也是该院今年以来第三次举办道德讲堂,该院全体干警参加。

此次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作点评”六个环节。活动中,该院全体干警首先合唱了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八路军进行曲》,高亢嘹亮的歌声让广大干警重回烽火硝烟的抗战岁月,向无数为了抗战胜利牺牲的英烈致敬;在看短片环节,该院组织干警集体观看纪念抗战纪录片《为了胜利》,重温自1931年9月18日至1945年抗战胜利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艰辛历史;在诵经典环节,四名青年干警齐声诵读《黄河颂》,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和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祖国的坚定决心。随后,该院青年干警胡晓青向大家深情讲述了抗战英烈《狼牙山五壮士》的感人故事。整个活动氛围浓烈,感染力强。

“七十年前的那段历史,将是我们当代年轻人永远无法忘却的纪念,身为一名检察干警,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更要积极地投身于检察事业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坚决让战争的悲剧不再重演!”谈感悟环节,该院青年女干警文俊说道。

活动最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红对此次讲堂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整个道德讲堂程序规范、节目紧凑、氛围浓厚,广大干警要切实将在道德讲堂中汲取的道德力量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来,用道德力量提升做好检察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