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检察风云
金寨县检察院简化律师阅卷 提升窗口形象
浏览次数:6591作者: 金寨县检察院胡晓青   信息来源: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

“案管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周到,我是外地来申请阅卷的,感觉非常好,比其他地方案管的工作人员态度好太多了!”近日,山东某市来金寨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申请阅卷的吴律师说道。

吴律师是金寨县人民检察院受理的一起诈骗案的辩护人,早晨吴律师与案管中心电话沟通,说自己是山东的律师,因为路途遥远,所以要到下午5点多才能到达金寨,希望我们能够给他提供帮助,等他阅完卷再下班,案管人员欣然同意并嘱咐他开车注意安全,不要急,等吴律师阅卷完,已接近七点钟。

自案件管理中心成立以来,金寨县检察院案管办多举措保障律师的执业权,细致耐心的服务得到了律师们的一致好评。因检察系统办公电脑均实行了内部保护措施,所以律师阅卷、打印卷宗等各个方面相较于以往,都有很多不便,案管人员耐心地向每一位律师解释操作步骤,辅助他们顺利完成阅卷和卷宗的打印,同时在按规定收取费用后,工作人员会出具发票,严格按制度办事。

案管办工作人员会认真听取律师的建议,做好改进工作。例如,律师阅卷以往我们只能纸质打印,这样对于律师来说,办案成本会增加,特别是法律援助的律师。听取律师意见后,我们及时向领导汇报,现如今律师可以选择纸质打印也可以选择拍照,同时对于法律援助案件,我们通常会减半收取或者免予收取费用,这些举措在提高阅卷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纸张用量和设备损耗,降低了律师阅卷的成本。

案件管理中心作为检察院的窗口,要时刻保持着热情的态度,细致的服务,高速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