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教育培训
金寨县举办政法综治维稳防邪信访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7303作者: 金寨县政法委金海钧   信息来源: 金寨县政法委发布时间:2015-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平安金寨建设,推进法治金寨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金寨县政法综治维稳防邪信访工作人员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5月28日至29日,在金寨县委党校大报告厅举办政法综治维稳防邪信访业务培训班。金寨县各乡镇、现代产业园区从事综治维稳防邪信访业务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县信访领导组部分成员单位经办人,县综治委成员单位综治分管领导参加培训。金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法口党委书记张经开主持会议。

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包括“国安和维稳工作常识宣讲”、“防邪工作知识培训”、“金寨县防邪教工作形势及无邪教创建工作的意义”、“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信访业务知识培训”及“综治(平安建设)基础业务工作培训”等内容。

金寨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在培训会上作《提振精神,再接再厉,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专题报告。报告认为,2015年,金寨县政法队伍继续保持敢作敢为、积极进取的高姿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应有贡献。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加快法治建设步伐,依法治县工作更加有效力;二是有序推进综合治理,严打整治工作更加有威力;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平安建设更加有动力;四是推进法律服务,服务经济发展更加有活力。

报告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全县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入领会,特别是政法机关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法治金寨建设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运用系统思维在相互联系上下功夫,在核心要义和实质上下功夫,在实践运用中下功夫。

报告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序推进法治金寨建设;二要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施策,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能力。

金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法口党委书记张经开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培训精神,将精神及时融入到实践中去;二要对照年初目标,查找差距,强化措施,盘点销号;三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一方平安,确保年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