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金寨平安茶谷建设八项基础工程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4713作者: 金寨县综治办何光荣   信息来源: 金寨县政法委发布时间:2015-07-16

 

为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平安建设,致力服务“百里茶谷”经济发展新常态,7月15日下午,在金寨县麻埠镇召开了金寨平安建设八项基础工程推进会。金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到会并讲话。麻埠镇、青山镇、油坊店乡、张冲乡主要负责人,分管政法综治工作负责人、综治办工作人员,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以及麻埠司法所、麻埠公安派出所、青山公安派出所、张冲治安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麻埠镇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和鲜花岭街道平安茶谷建设。会上,麻埠镇交流汇报了平安茶谷基础工程建设情况,金寨县综治办讲解了平安建设八项基础建设标准要求。

王际洲通报了前期金寨县平安茶谷建设进展情况,肯定了茶谷沿线麻埠镇、油坊店乡、青山镇、张冲乡成功做法,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上位。“平安茶谷”基础工程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部署要求。不仅涵盖了基层综治维稳信访防邪工作的主要内容,而且完全契合法治金寨建设的发展方向,回应了广大群众对公共服务、社会治安、村民自治等方面的新期待。二是示范建设要进位。首先要把茶谷沿线四乡镇抓好,麻埠镇、青山镇、油坊店乡、张冲乡务必于7月底前按“八个村村”示范标准全面完成八项基础工程,做到建设标准高,示范效果好。三是普及推广要到位。今年下半年,要在全县乡镇开展“八个村村”建设,推广四乡镇做法,进一步深化基层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督查督办机制,进一步健全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统筹建好村级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为民服务工作站这两个工作平台,强力推进视频监控“村村通”,务实开展治安巡逻“村村转”,全面落实公安民警“村村驻”,依法保障村民自治“村村约”,结合县情、乡情、村情,不拘形式推广“村村响”,切实做到警示教育室“村村有”、宣传墙(窗)“村村设”,促进农村社会治安实现根本好转。四是年度考评要补位。把“八个村村”建设纳入年终综治目标管理考评,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在今后的年度综治目标管理考评中,将“八个村村”纳入考评项目,加大考评权重,切实推动此项工作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