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金寨县召开天堂寨镇旅游发展环境优化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3175作者: 金寨县政法委   信息来源: 金寨县政法委发布时间:2015-04-23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环境,巩固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加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4月23日,金寨县召开天堂寨镇旅游发展环境优化工作动员会。金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出席会议,县指导组成员,花石乡、长岭乡、吴家店镇、燕子河镇主要负责人,天堂寨镇全体镇干、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镇直单位负责人、景区发展公司负责人和天堂寨旅游经营企业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金寨县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徐勍宣读活动指导方案,天堂寨镇镇长彭宗俊作动员讲话,相关单位及涉旅企业代表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作强调讲话。

王际洲指出,天堂寨旅游风景区是我市唯一一个5A级风景区,是六安市的一张名片,是金寨县的一个品牌。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天堂寨旅游风景区旅客倍增,旅游创收不断增加,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但是在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集镇管理和违法建设等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与5A级风景区形象格格不入,急需要进行优化整治。

王际洲强调,开展旅游景区发展环境优化工作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维护稳定的需要,是推动辖区适应旅游发展新常态的需要,是贯彻国家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沿途花石乡、吴家店镇、长岭乡、燕子河镇要比照天堂寨镇治理做法,针对辖区存在的影响旅游经济发展的不稳定因素,适时开展集中整治,与天堂寨治理工作遥相呼应,全面提升旅游经济发展环境。

王际洲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认识,牢牢把握旅游发展环境优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高位推进,切实增强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旅游区发展软环境;三要高压震慑,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集中治理为手段,推动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集镇管理和违法建设等较为集中领域的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实现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目标;四要高标准要求,坚持宣传开路、预防为主、法治为本、综合施策,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要打好阵地战、攻坚战,又要共同打好协作战、整体战;五要高质量完成,要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建好规范,确保工作有成效。

王际洲号召,全体人员要以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保增长、惠民生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克服畏难情绪,消除思想疑虑,积极投入、主动作为,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迅速行动、进入状态,开创天堂寨镇旅游发展环境优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