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法院天地
安徽财经大学“绿色家园”生态环保实践团走进金寨法院
浏览次数:6070作者: 金寨县法院 盖万礼 汪雪纯   信息来源: 金寨县法院发布时间:2015-08-07

正值暑期高温,安徽财经大学9名大学生组成的以“绿色家园”生态环保为主题的暑期实践团来金寨县人民法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得到该院的大力支持,院领导亲自接待实践团的同学们,并介绍了金寨厚重的红色历史和生态环保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民法院发挥审判职能,在保护金寨青山绿水和生态环保建设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

通过调研,同学们不仅知悉金寨是全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而且是理想的旅游观光休闲基地和全国主要生态基因库。尤其是当大家得知近年来金寨在抢抓机遇、致力发展的同时,立足现有的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生态县建设,荣获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和省十佳环境优美县的称号时,深深被金寨这片古老的土地所吸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学习宣传金寨在生态环保建设方面的经验,呼吁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注重环境保护,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