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金寨县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谈话大会
浏览次数:6200作者: 高峰   发布时间:2015-12-27

12月24日下午,金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谈话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天堂寨旅游扶贫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警示教育谈话报告,会议由县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徐勍同志主持,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的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王际洲同志指出,新一届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围绕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这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等一系列的新观点新思想新理念,深刻调整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布局定位,在查处腐败问题方面,切实做到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

王际洲同志强调,一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抓实法治信仰建设。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塑造法治信仰,以廉为要,良法善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抓实制度笼子建设。抓实制度机制建设和完善,确保做到深化法治的力度有多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就要有多强;法治实践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抓实关键少数建设。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在班子和队伍面前喊出向我看齐、对我监督,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天平,增强定力、慎独慎微。二要强化纪检监督责任。抓实主责主业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明确职能、准确定位,聚焦执纪监督、案件查办这两项职能,更新角色定位,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督促各部门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抓实源头防控建设。要从源头上有效防治司法腐败,深化腐败问题多发部门和环节的改革,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减少权力寻租机会。抓实依法治理建设。必须坚持严管重教,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经常给干部“体检把脉”,及时咬咬“耳朵”、拽拽“袖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个人承担责任。要严格执行干部问责制,对违反党纪国法的人决不留情面,特别是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执法犯法的典型案件,要严肃查办,严肃处理。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格实行“一岗双责、一案双查”。

王际洲同志要求,一要抓实宗旨信念建设。政法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修身之本、履职之要,严格遵守《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妥善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圈、工作圈、社交圈。二要抓实防微杜渐建设。“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近年来,司法领域内很多被查处的腐败分子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能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得失,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名利,从司空见惯的小事和小节抓起,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一定要坚持依法办案,不受外界干扰,要办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信赖的铁案。三要抓实政治规矩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遵守政治规矩和党纪国法。做到思想上清醒、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