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经开一行到天堂寨镇 开展精准扶贫和计生帮扶工作
浏览次数:4425作者: 高峰   发布时间:2016-08-19

2016年8月18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维稳办主任张经开一行四人顶着炎炎烈日赶赴天堂寨镇开展精准扶贫和计生帮扶工作。

张经开一行首先来到天堂寨后畈村开展计生帮扶工作,在后畈村部召开了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该村前8个月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天堂寨镇驻村镇干就该村计生工作在全镇中的位次、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做了分析。张经开副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即开展一次计生工作再宣传,通过开展计生工作大走访,送政策、送服务到户上门,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认真开展计生信息大核查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准、全覆盖;三是全面开展“人见人检”工作,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突出重点,做好保障。

随后,张经开一行深入到县委政法委扶贫攻坚联系村——马石村,认真了解全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的最新进展,与帮扶对象和镇、村干部共商脱贫之计、共谋发展之策、共筑富裕之路,依次走访了王佑德等8户群众。每到一户,张书记一行都根据前期制定的扶贫攻坚方案,对已经采取的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对现实的最新动态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对后期的工作开展进行详细谋划,通过扶贫思路的不断调整、充实、提高和完善,确保脱贫致富的各项措施更具操作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最后,张经开提出三项建议:一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厚植村级产业发展根基,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对接,逐步改善马石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二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做到重点突出,协调发展;三要重点做好基层社会稳定工作,扩大宣传,踏实进取,尤其在精准扶贫工作上要提升群众理解、认同、参与意识,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逐步增加贫困农户的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同时,要为群众干事创业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应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