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防范邪教
金寨县以送戏下乡为平台 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6504作者: 防范办   发布时间:2017-01-11

2016年金寨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投入100万元资金,大力开展送戏下乡活动。金寨红韵艺术团通过政府采购以每场4200元演出费中标,在金寨巡演226场。金寨县委防范办紧紧抓住这个机遇,争取县委宣传部和文广新局的支持,在两个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金寨红韵艺术团共编排了8个节目,其中群众喜闻乐见的黄梅戏和地方戏6个,反邪教文艺节目2个即《张老三“重生记”》和《勇斗“全能神”》。金寨红韵艺术团将两个反邪教文艺节目纳入送戏下乡内容。从2016年4月至12月在全县226个村所在地巡演。乡镇综治办和村干部通过“村村响”平台提前预告节目内容,积极组织群众观看。

县委防范办还与金寨红韵艺术团及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安徽耀宇贸易有限公司金寨总代理钟成功)合作,在演出期间与观众互动,开展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凡答对的奖励老明光酒一瓶(价值50元)。金寨红韵艺术团,将六安市反邪教知识宣传一至四期内容(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特征、邪教的本质是什么、邪教有哪些社会危害,邪教有哪些骗人的伎俩等)制做成戏台背景墙,让群众在演出前学习和了解反邪教知识。节目主持人在演出前就提示观众,将在每个节目演出中间开展群众互动,组织反邪知识问答,答对的有奖。明光酒业有限公司无偿赞助奖励老明光一瓶,广大群众涌跃参加,积极抢答,竞相中奖,实现了了反邪教知识宣传与企业营销双赢的效果。有位中奖的观众中午在家吃饭拿出他的奖品喝酒时,女儿问他,爸爸你平时都不舍得买酒,今天怎么买酒喝了,遇到什么高兴事了?他对女儿说,今天我中奖了,女儿说你怎么中的奖,他说今天我去看戏,主持人问“法轮功”邪教头目是谁,我说是李洪志。答对了,他就奖励我一瓶好酒,他接着说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你要告诉你的同学,千万不能信邪,信了邪教就完了。这样大大增强了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发挥了积极的警示教育作用。今后,我县将继续采取政府搭台、社会赞助、群众参与的方式,进一步深化送戏下乡活动,不断推动反邪教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