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我县召开政法综治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567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22日,在县司法局二楼会议室,我县召开政法综治工作会议,各乡镇、现代产业园区(经济开发区)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县维稳办、县综治办、县防范办负责人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东中作强调讲话。

程东中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伴随着金寨的加速发展跨越崛起,各类矛盾聚集叠加碰头,维稳工作任务繁重。程东中要求,一是政治上要敏锐。政法综治战线的人员担负着守护一方平安和稳定的重要职责,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紧绷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业务上要熟悉。政法综治业务有常规工作,也有创新工作。政法委员有经验丰富的老委员,也有新调整的对业务不甚熟悉的新委员。所有政法委员都要有着一颗求知的心,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对辖区的社会隐患和信访积案要烂熟于胸,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的稳定。三是责任上要压实。政法综治人员要时刻将维稳的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上。要层层压实维稳责任,抓事要解决,抓人稳当地。四是作风上要优良。要善于动脑,开动脑筋,想法设法,处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常于动嘴,善于在群众中宣传政策,善于接访、调解,善于与群众沟通交流。要勤于动腿。经常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