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省维稳办副主任牛金志一行到县调研指导 抓党建促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10058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8

5月4日至5日,省维稳办副主任牛金志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抓党建促维稳工作。

    5月4日上午,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维稳办、县委组织部、县维稳办、县信访局、县民政局、县林业局、梅山镇、双河镇、青山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有关单位汇报了抓党建促维稳“五心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典型工作经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刘延友就在金寨开展抓党建促维稳工作的背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牛金志对我县抓党建促维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把与涉稳有关的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加强教育和管理;要进一步明确党员维稳责任,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维稳;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阵地建设。二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好红色元素的优势,找准党建与维稳工作的契合点,以党建为依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推广抓党建促维稳工作提供可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三要进一加强协作配合。市委政法委要发挥督促协调指导的作用,积极指导金寨开展抓党建促维稳工作,不拘泥于形式,勇于尝试,大胆实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5月4日下午,牛金志一行深入党建联系点天堂寨渔潭村开展考察调研。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镇村两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理顺党建、维稳、扶贫工作关系。党建是基础,维稳是手段,扶贫是目标,要把握好三者关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三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省维稳办将进一步加强与渔潭村的联系,相互支持、协作配合,结对共建,推动渔潭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5日,牛金志一行参观了金寨博物馆,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