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制宣传
县委政法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7444作者: 汪长钜   发布时间:2020-03-30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政法委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发生后,机关迅速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并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东中为组长,副书记李鸿新、徐勍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政法短信平台、张贴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命令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同时组织公检法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并在“养心金寨”、“金寨在线”等本地媒体登发,加强宣传攻势,提高全民疫情防控意识。

三是落实包保责任。根据要求,机关全体成员深入梅山镇香樟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外来和返乡人员,对小区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登记,从早到晚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包保的香樟园小区未出现疫情,切实将联防联控落到实处。

四是做好统筹协调。县委政法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紧跟县委步伐,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协调政法部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牵头收集各类疫情信息,及时研判形势,加强道路管控,清查、登记往来人员、车辆,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

五是抓好复工复产。根据县防疫指挥部要求,机关抽调3人作为企业驻厂驻点监督服务联络员,深入到园区永兴电力、金叶新型建材、中良商混等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疫情监督指导工作,严格执行防控规定,履行好监督服务联络员职责,确保全面完成复工复产工作任务。

六是做好卫生防护。购买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人员的防护需要,同时每天坚持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从源头上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保证办公场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