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乡镇传真
南溪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853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南溪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及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产业补贴惠民意。为扶持脱贫户、边缘户自主发展产业实现持续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该镇积极开展摸底排查,深入了解脱贫户及边缘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大力宣传产业发展奖补政策,为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申报特色产业项目补贴,谋划特色种植、养殖和农业休闲产业,支持和鼓励更多的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解决纠纷抒民困。为及时化解信访隐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该镇信访办积极与信访群众对接,弄清信访事项,努力解决矛盾纠纷,真正做到事了案结。

乡风文明绘新卷。该镇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积极开展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阵地,积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加大厚葬薄养、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治理,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对党忠心和为民服务初心的重要体现,南溪镇党员干部以突出实绩实效为宗旨,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切实把群众的“小事”放心上,坚持立足眼前、着眼长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