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槐树湾乡:推广“反诈神器”,织密群众“防护网”
浏览次数:5138作者: 槐树湾乡   发布时间:2021-08-13

为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近日槐树湾乡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连日来,槐树湾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广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志愿着们深入田间地头、广场公园、农贸市场、村居出入口、居民家中、商户店铺等场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下载、安装、注册、预警等方法,同时志愿者们结合目前社会上真实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通过此次的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报警求助。

下一步,槐树湾乡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扩大范围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及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织密防护网,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