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金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大队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
浏览次数:1253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0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职工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近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大队在金寨永兴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大队大队长李鸿新主持,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大队长汪承旭主讲。

宣讲会上,汪承旭以“学习宣传《民法典》 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为题,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随后对《民法典》的主要亮点和侵权责任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对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高利放贷、个人信息受法律保护、高空抛物坠物责任规则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引导企业职工积极学习民法典,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宣讲活动,不仅让广大企业职工系统性了解了《民法典》,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学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加深了《民法典》在企业职工中的影响。下一步,法律服务大队将加大送法进企业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