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古碑镇:“四举措”紧抓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1072作者: 古碑镇   发布时间:2021-10-26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古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四项举措”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积极响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会议,传达学习县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相关紧急通知、会议精神、文件精神以及最新政策和要求。研究分析我镇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推送官方疫情形势新闻报道,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看待疫情,时刻关注疫情风险区调整情况,非必要不离县、不返县,做好个人防护。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动员群众“红事不办、白事简办”,减少聚集性活动。

构建防控体系。组织镇、村、组三级力量,构建疫情防控体系。加大对返乡人员摸排力度,重点对境外输入人员和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内蒙古、陕西西安、宁夏、甘肃、湖南、贵州、北京、河北,湖北等中高风险地旅居史,与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皖人员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信息及时上报,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市场监管所加强对企业、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管控和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辖区卫生院及药店退热、止咳等药品销售动态监测。同时,做好办公区域和重点场所消杀工作。落实重点场所工作人员2-3天一次核酸检测。

加快疫苗接种。该镇已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针对已全程接种两针剂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镇村干部及群众进行宣传动员,尽快建立起全镇的安全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