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桃岭乡四举措深入推进“反电诈”“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1082作者: 桃岭乡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进一步提高“反电诈”“双提升”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桃岭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反电诈”“双提升”宣传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了桃岭乡“反电诈”及“双提升”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宣传会,会上集中学习了市县关于反诈重点工作、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会议精神、文件精神,制定了“反电诈”“双提升”工作任务分解表,为全体乡村干部细化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及“双提升”宣传任务数,在全乡形成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二是创新宣传模式。组织乡村干部、各村网格员深入辖区中心村庄、学校等人流量大区域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和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实现宣传的动态化、精细化,切实提高“反电诈”与“双提升”宣传覆盖面。同时多维度进行宣传,将“反电诈”及“双提升”宣传以音频、视频、条幅、宣传牌等形式,进村组、进农户、进校园,将信息宣传、防范宣传到位。

三是加强上下联动。由乡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所在联系村,到组到户进行“反电诈”和“双提升”宣传,在宣传政策的同时,第一时间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同时由乡综治中心、乡执法大队、乡司法所等配合各村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周边安全治理、夜间治安巡逻等工作,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建立通报制度。形成“一督查一通报”制度。乡综治中心组织人员每周对各村“反电诈”安装注册工作和“双提升”宣传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并按要求向全乡公布督查结果,发布考评通报,并将督查和考评工作将作为年度干部考核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