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张冲乡:三举措持续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
浏览次数:1037作者: 张冲乡   发布时间:2021-12-04

为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连日来,张冲乡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专题部署,压实责任。该乡多次召开反诈工作专题会议,要求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使用率和普及率。同时,明确工作目标,清晰安装使用方法,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时间节点,确保联点领导、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干部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

强化宣传,提高知晓度。该乡不断向村民明确目前的电信诈骗形势、防范技巧,提醒群众守好“钱袋子”目前最切实有效的办法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各类宣传10次,张贴横幅、标语10余张,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受众覆盖人数达到5000余人。

紧抓契机,集中安装。该乡联合派出所多次到乡卫生院现场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群众打完疫苗观察30分钟和群众等待办理业务的时间段,通过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和伎俩,进一步宣传APP安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场指导他们正确安装和设置,鼓励积极使用。对于确实不会安装的群众,志愿者帮助他们下载安装好后,详细演示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告知现场群众不能随意卸载,要使APP在手机中运作起来,充分发挥其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及提前预警等作用。据统计,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达320余人次。

 划分网格,上门安装。精准研判全乡人员底数,进一步调整完善全乡网格区域划分,全面做好各网格内人员信息排查、安装审核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吸纳党员和热心群众充当信息员志愿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逐户上门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协助群众做好安装和使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