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金寨县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
浏览次数:3102作者: 金寨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1月26日下午,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第1次集中研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刚文参加带头研讨,交流心得,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储士亮、李洪斌、陈加明、詹金华、林承宏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谈认识,交流心得。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和《宪法》《党章》等相关规定。邹刚文副县长以《忠诚担当尽责、厚植为民情怀,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走深做实》为题作了研讨发言。他强调,一是聚焦“人民至上”,切实增强做好专题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既是市委、县委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更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公安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和有效抓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六类问题整治”、追讨欠薪、群众公共利益诉求、公安信访件办理、摸排梳理督办群众各类诉求等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一体推进学习研讨、对照检查、检视问题、群众评议、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专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聚焦“人民公仆”,切实增强做好专题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忠诚铸魂、党史学习、警示教育、英模示范“四个专题”,重温《党章》《宪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立场的重要论述,自觉从老区红色文化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要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反面教训与正面激励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围绕“九个是否”,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认真查摆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清单,确保依法用权不出格、秉公用权不越轨、廉洁用权不任性,树立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形象。三是聚焦“人民期盼”,切实增强做好专题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要突出“六类问题整治”,深怀公正之心、手持正义之剑,强化法治意识、人权意识、证据意识,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安机关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公安窗口服务,进一步完善涉企事项“一站式”办理。延伸交管、出入境业务管理服务触角,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实现 “一网、一门、一次”办成,持续推出更多利民便民的公安服务,让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