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512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法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进,金寨县司法局坚持采用多措并举进行法治宣传助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金寨的建设。

  以重点对象为着力点,提高民众法治素养。将目光聚焦在重点对象,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农民工的身上,着力向重点普法对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规定,通过开设法律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志愿者普法服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逐步推动公民法治素养的提高。

  以“八五”普法为发力点,开展系列专题宣传明确活动主题,持续推进““八五”普法”活动,打造“惠企暖企,普法先行”,“江淮普法行”“宪法护‘三农’法治助振兴”等系列主题宣讲,推动相关法律法规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引导人民群众强化法律法规意识。

  以活化活动方式为发力点,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统筹线上线下,丰富活动形式。金寨县司法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视频等设施设备,张贴法治宣传海报,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播放法制宣讲视频,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作用,让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能够听得懂,记得住,用得来,在全镇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