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梅山司法所:多措联动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72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金寨县梅山司法所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不断优化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延伸“涉”老服务触角,不断推动“老有所得、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美好愿景的实现。

  坚持党建引领,建好工作队伍。树立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金寨县梅山司法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依托党支部“两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活动,切实办好事关老年人的每一件实事。

  强化高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金寨县梅山司法所依托现有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引导有爱心并且有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爱心助老活动,今年以来金寨县梅山司法所共引导共计9人参与活动,捐助现金10255元,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责任感。

  聚焦司法职能,延伸服务触角。金寨县梅山司法所联合驻村干部、网格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普法宣传队伍进村入户走进群众家中,主要是走进孤老等“涉”老群众家中,宣传“涉”老诈骗等内容,提醒老年人提高思想认识,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金寨县梅山司法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职能优势转为为民服务的能量,营造浓厚的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