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民政之窗
市纪委督查组来县民政局督查指导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
浏览次数:6101作者: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5-11-12

9月15日下午,市纪委第二督查组组长、市民政局纪检组长王勇,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军一行4人来到县民政局,对民政系统当前正在开展的“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县纪委副书记李世成、监察局副局长汪承本等陪同。

王勇一行首先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学明对该局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专项工作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仔细查阅了相关文件及台账资料,调阅了案件档案。王勇对该局专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持之以恒,突出重点,认真梳理问题线索,狠抓案件查办,继续用心用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特别要加强对基层民政系统的监督检查,要排查窗口单位是否有捆绑收费现象;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作风建设。

杨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的同时,民政干部要做到自身廉洁。民政工作直接与基层群众打交道,涉及面广,资金量大,容易滋生腐败。民政部门承担着管理和发放各种社会救助资金,责任重大,民政干部的自身廉洁是涉及民政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的问题。要加强对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权力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套取民政救助资金现象的发生。民政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拿戒尺,要自觉抵制社会的各种诱惑。要开展对金寨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使每一个民政干部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廉洁自律。同时要求该局党组要以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线索排查,重点查办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突破一批重点案件。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局党组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工作,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纪检组要担起监督责任,协助党组谋划、实施好专项工作。

    最后,程学明代表县民政局表态,在市督查组的要求基础上,结合该局实际,进一步深化认识,担当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顶真碰硬,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