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民政之窗
县民政局召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汇报会
浏览次数:6195作者: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5-11-12

9月24日下午,县民政局召开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汇报会。会议由局长程学明主持,县人大人选工委主任杨恒旗及相关人大代表、局具体业务分管领导参加。

此次与民政局业务相关的共有两个议案,分别为《把精神病患者治疗经费纳入大病救助,社会统筹》和《关于加强社区建设》。会上,分管局长陈圣宽汇报了将精神病患者治疗经费纳入大病救助的议案办理情况,陈局长表示,面对资金短缺的压力和迫切需要救助的人群,民政部门积极探索,结合实际适时修改医疗救助的实施办法。

分管局长葛举林也就社区建设的议案办理进行了简要汇报,下一步,我们将从保障社区用房、加强人员配备和明确经费渠道三方面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努力使社区发展符合全县经济社会的要求。

代表们对议案的办理情况积极发言,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程局长表示,两个议案都跟民政部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代表们提出的很多意见也很有操作性,在涉及到民生问题上,我们态度积极,认真且不怠慢。在会后,民政部门会继续深化对民生工程的认识和对代表们意见的认识,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主动接受监督,将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