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全县政法系统开展“五讲五有五过硬”专题讨论 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2619作者: 何光荣   发布时间:2016-06-02

6月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主持召开政法委员会,部署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讲技能、有本领为主要内容的“五讲五有五过硬”专题讨论,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更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上,宣读了《全县政法系统开展“五讲五有五过硬”专题讨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意见》,提出了开展“五讲五有五过硬”专题讨论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基本目标,明确了讨论内容,共分4个专题,即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过硬的好干警;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过硬的好干警;讲道德、有品行,做责任过硬的好干警;讲奉献、有作为,做作风过硬的好干警;讲技能、有本领,做业务过硬的好干警。每个专题都明确具体要求、学习重点、解决问题和讨论重点。

王际洲强调,一要加强协调指导。成立全县政法系统开展“四讲四有”专题讨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从政法部门抽人办公,负责此次专题讨论的组织、检查、指导工作。此次讨论共分5个专题,每个专题按一个月时间安排,从6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二要加强舆论引导。县政法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形式、多媒体、多层次集中宣传报道本部门本单位专题讨论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要加强重点督导。县政法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分类指导,层层落实责任。要以党支部为阵地,突出党员主体地位,组织全体党员坚持带着使命学、问题导向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认真抓好重点环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学做统一、知行合一,“学”上重视研讨交流,“立”上突出纠偏纠错,“行”上注重解决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补齐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短板,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不断把“两学一做”引向深入、导向日常,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