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教育培训
我县举办政法综治维稳防邪信访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571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平安金寨建设,加快法治金寨建设步伐,强化过硬队伍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于6月13日至14日在县委党校举办政法综治维稳防邪信访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参训人员多,既有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分管综治信访工作负责人、综治信访业务人员,又有县综治委成员单位和信访领导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共150余人;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综治、维稳、防邪、信访、人民调解业务知识,还有“两学一做”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在培训班上作强调讲话。

王际洲指出,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发展成效有目共睹,但不稳定因素也日益凸显,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国家安全、公安安全问题,集中表现为侵财案件增多,各类诈骗犯罪呈增长态势,暴力恐怖事件可能性增大,反邪对敌斗争任务艰巨,安全生产事故威胁着人们的安全,非正常死亡案件时有发生;二是自然灾害问题,集中表现为森林火灾、洪水、冰雪灾害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矛盾纠纷隐患问题,集中表现为精准扶贫到户攀比引发的纠纷增多,山场林权纠纷逐渐显现,民间借贷、非法融资案件逐年上升,征地拆迁、劳资纠纷、重点工程、婚姻家庭、民生领域、改革创新等领域纠纷日益凸显。

王际洲强调,政法综治各部门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要讲政治讲方法,宏观上,要摆正位置,抓住领导,形成机制,突出重点,落实领导责任制;微观上,信息要灵,动态要明,是非要清,谋划要透,稳控要牢,时刻把握维稳工作的主动权。

王际洲要求,政法综治各部门要咬定“继续保持我县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最稳定县区之一”的总目标,深化平安金寨建设,加快法治金寨建设步伐,强化过硬队伍建设,突出队伍学习培训和管理,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提振精气神,把我县政法综治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平安守护神,为金寨大建设大发展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