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为第二期科级干部、新任科级干部进修班上政法专题课
浏览次数:3296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3

 

11月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在县委党校新教学楼四楼为全县第二期科级干部、新任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上政法专题课。

王际洲回顾了“十二五”期间我县政法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

王际洲强调,面对当前政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县政法队伍要提振精气神,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全面推进平安法治金寨建设,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际洲要求,抓好全县政法工作要注重条块结合,突出五个重点:信访方面,首访抓责任,重访抓追究,网访抓常态,非访抓打击,下访抓深入,诉访抓分离;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方面,坚持“村(单位)为主,乡镇部委局办兜底,县综合部门协调”、“4+X”信访疑难案件化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不稳定问题清单、基层维稳应急处置、情报信息的分析研判等机制;立体化防控方面,完善社会面防控网、单位行业场所防控网、乡镇社区防控网、公共安全防控网、视频防控网;基层基础方面,全面推进“六个村村”基础工程建设,即两个平台(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为民服务室)“村村建”、视频监控“村村通”、平安服务“村村响”、公安民警“村村驻(包)”、巡逻防范(应急)“村村转”、村民自治“村村约(村规民约)”;严打整治方面,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坚持综合治理,注重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