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双河司法所举办普法骨干法律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2500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6-11-08

金寨县司法局双河司法所举办普法骨干法律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普法骨干队伍政治业务素质,促进全镇普法工作的更好开展,近日,我所成功举办了一场普法骨干法律知识讲座,主要培训对象为镇村干部、村民代表、法律明白人等共计110余人。在讲座中我所结合当前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干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宅基地改革、土地置换、农村拆迁等方面的中心工作,具体详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有关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农村土地征占和征用的区别,在征用土地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通过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分析了如何在征用土地过程中正确处理与被拆迁户的关系,以保证拆迁工作能够顺利的实施。讲座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课后积极讨论交流,学习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法律知识水平有了明显地提高。此次法律培训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