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县委政法委及时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一则一例”
浏览次数:6144作者: 政法委徐勍   发布时间:2016-12-22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11月7日和1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同志利用周一工作例会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修改后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在学习会上,王际洲书记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准则”的地位仅次于〈党章〉。六中全会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立规明矩,全党同志有规可循,有规必守,守规必严,违规必究。新的监督条例是完善党内监督的党内法规,突出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宽松软的问题,突出严实硬。“一则一例”是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体现,是适应国内国际环境的需要,是强党内监督的需要,是加强党的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的需要。政法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其精神实质,适应新常态,把“一则一例”贯彻到每个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生活中去,把“一则一例”作为党委政法委领导政法工作的指南,在平安法治金寨建设中,勇于担当,勇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