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四字诀”念出干部队伍好作风
浏览次数:2731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新年伊始,为保证节后工作“不打折”、“不断档”,金寨县司法局以“四字决”做深做细做实做诚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廉洁为民形象。

“学”字当头求深。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局机关例会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职工对《党章》、《准则》和《条例》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对照近年来政法系统发生的重大腐败案件进行检查反思;利用网络开展廉政提醒,不定时在微信、QQ工作群编发廉政寄语、廉政条例,时刻提醒、教育职工廉洁自律。

“查”字当头谋细。加强对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整治公款吃喝、收受红包、公车私用、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以及“懒政怠政”等问题;加强纪律作风检查,采取自查自纠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纠违规行为。

“做”字当头务实。抓好便民服务不放松,着力整改窗口服务部门纪律松懈、衙门作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开展无违法违纪倒计时和办案质理、服务质量评比活动;将纪律作风建设纳入规范化管理,杜绝执法不公、执法不严问题。

“改”字当头信诚。上下互动,查摆问题,以沟通为核心,面对面交流谈心,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与基层司法所谈,查摆“四风”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对照改进作风查找出自身差距、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