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我县举办政法综治维稳国安知识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692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平安金寨建设,推进法治金寨建设步伐,提升政法综治队伍素质,金寨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于11月16日至17日在县委党校举办政法综治维稳国安知识业务培训班。各乡镇综治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县综治成员单位联络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综治、维稳、国安业务知识,还有“十九大”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东中作强调讲话。

程东中指出,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政法综治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县政法综治干部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深刻领会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砥砺奋进,不断推进政法综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程东中强调,我县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成效显著,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但要认真研判当前维稳工作形势,牢牢把握政法综治工作的主动权。一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排查隐患、梳理分类、领导接访、联动化解、落实包保上下功夫;二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社会治理根基,在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管理、平安系列创建、农村治安群防群治、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共建共治共享,全力规范社会秩序,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上下功夫。

程东中要求,政法综治各部门要紧盯年终省市考评新动向,仔细研读考评细则,统筹推进迎评工作,确保政法综治工作争先进位。同时,要紧绷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不放松,压实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进一步摸排掌握辖区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超前谋划,及早部署,强化稳控措施,抓早抓小抓苗头,真正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先,将问题化解在最基层,确保我县年终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