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加大法援力度、助推精准脱贫
浏览次数:7015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21

 宣传法律援助政策.png

                               (宣传法律援助政策)

解答婚姻家庭纠纷.png

                            (解答婚姻家庭纠纷)

   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体安居乐业,助推法治脱贫。斑竹园司法所紧紧围绕“开展法律援助、助推法治脱贫”主题,进一步优化法律援助质量与效果,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人群,进一步放宽经济困难标准,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二是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对凡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办理维护其合法权益法律援助时简化手续,开通绿色通道,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三是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以《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和贫困人口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大力开展扶贫脱贫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律扶贫”工作力度,积极发挥各法律援助联络员贴近群众的优势,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的知晓度。(金寨县司法局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