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综治动态
金寨县南溪镇:“双提升”提质增效 “惠民生”节节攀升
浏览次数:3717作者: 南溪镇   发布时间:2021-06-30

自4月份以来,南溪镇印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提质增效十大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助推双提升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惠民生力度节节攀升,深入推进文明南溪、平安南溪法治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提升”提质增效,服务社会治理。南溪镇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为民宗旨,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以及侵害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动,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分析查找失分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以双提升提质增效为抓手,服务社会治理。

“察民情”防微杜渐,助力乡村发展。组织力量摸排通讯信息,保持干群密切联系,浓厚平安创建舆论氛围;镇村干部进组入户大走访引导群众参与平安建设行动;矛盾纠纷大排查,消除各类隐患,防微杜渐理顺民意;积案化解大起底,分类施策让积案化解到位;广泛征集微心愿,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水平,从细微处入手,解决小困难、小心愿,全心全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惠民生”节节攀升,满足群众期待。为增强惠民生实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主题要求,镇内各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大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扩容实践课堂,增量受益群众,宣讲惠民支农、乡村振兴、平安创建等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服务民生发展新需求;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同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群众防骗识骗本领,筑牢联防联控网络;宣传法治思想,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开展常态化巡逻行动,不断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开展平安家庭创建,让文明行为改变乡村陋习,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奖励文明积分,不断满足群众期待。

政策惠民,法治为民。随着双提升工作的有力推进,南溪平安建设、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双提升十大行动持续服务乡村治理,满足群众期待,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催生的新气象,更是践行初心使命取得的新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