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开展2022年上半年度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浏览次数:89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案卷管理,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水平,近日,金寨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度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案卷质量评查暨优秀案例评选小组由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各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组成,案卷质量评查采取统一标准、独立评判、一案一评的方法进行。评选小组对参评案卷的办案质量、系统使用、结案归档、受援人满意等进行评审打分,对参评的法律援助案例逐一进行点评打分,详细填写《法援案件质量评查一览表》,最后由县法律援助中心集中汇总得出结果。对评查活动中发现案卷存在的不足及时反馈给承办人员,并提出改进意见,要求承办人严格落实整改意见并限期反馈,有效促进案件质量的提升。

    本次活动共评查法律援助卷宗10件,其中民事5件,刑事5件。经综合评定,优秀卷宗10件,占100%。

    近年来,金寨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实现“应援尽援”的同时,加强对办案质量服务效果的考核评价,完善案件评查工作机制,提升法律援助案件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满意度,确保困难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