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浏览次数:904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机构执业行为,提升服务水平,6月22日,司法局联合市监局和人社局对全县2家律师事务所和2家法律服务所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5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辖区内4家法律服务机构,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及现场座谈等方式,对各检查对象的档案管理、办公环境、工作制度、日常执业活动和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市监局重点对律师事务所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情况,明码标价情况及其他价格行为进行了检查,人社局重点对法律服务所劳动用工管理情况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各法律服务机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业务管理等比较规范,价格行为和劳动用工方面也符合要求,所内执业人员能够严格遵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服务大局意识也日益增强。

    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管日常性、基础性作用,加强对辖区内法律服务机构执业活动的监督和管理,着力提高法律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