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702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切实巩固“双提升”工作成效,助推平安金寨建设取得新成果。金寨县司法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平安建设”这一主线,深入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创新宣传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村(居)民微信群、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党的最新惠农惠民政策、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等方面知识,加大平安金寨建设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普及率、知晓率、参与度。

送法下乡,为民解惑。基层司法所联合平安办、村(居)工作人员、法律服务所等法律志愿服务队伍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通过法治手段护航乡村振兴。

排查矛盾,化解纠纷。不断推动“百姓评理说事点”的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七老人员”、红色评议员、网格员的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做好存量诉求办理和增量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群众话有处说、难有人帮、事有人管,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

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是检验司法行政工作好不好的标准。下一步,金寨县司法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职能工作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