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浏览次数:526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31

    当前正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针对农民工法律服务需求突出且多元的特点,金寨县司法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多举措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增强他们的维权意识和能力,确保辖区群众都能过上安宁祥和、心情舒畅的新春佳节。

一是结合日常走访进村入户开展反电诈、反邪教、民法典、农民工维权等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清欠农民工工资有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宣传不同类型的维权方法和途径,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二是在群众微信群宣传交通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等知识,宣传十种高发电信诈骗的方法、特点、流程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具体方法,引导群众增强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及认知能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三是在群众来访时宣传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知识,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相关规定及非法猎捕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非法采挖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共同保护家乡的生态环境。

四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有关宪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农民工维权的宣传标语,在司法所门前摆放法治宣传站牌,引导群众树立崇尚宪法、尊重法律、维护法治的风尚,养成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