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梅山司法所携手企业送温暖进校园 情暖寒冬季
浏览次数:65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31

近日,金寨县梅山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储某某走进贫困山区学校—金寨县槐树湾实验学校长茂教学点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温暖的心意打破了冬日的严寒,一束束阳光照射进每一位师生的心田,温暖了整个冬季。

储某某,安徽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其致富不忘家乡人,每年不仅为家乡提供就业岗位近600个,还花费近30万开展爱心助学、爱心助老等社会公益活动。在这个寒风刺骨的冬季,储某某在梅山司法所的陪同下,再次走进山区为贫困的孩子带去温暖和爱心。

在长茂小学负责人的主持下,举行了捐赠仪式,首先储总表示在座的小朋友都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茁壮成长,随后梅山司法所所长汪承旭除了给孩子们带去节日的问候,还告诉小朋友要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将储总的这份爱心传承下去,最后金寨县槐树湾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郭祥才为储总大爱无疆的爱心点赞,也教育他们要向储总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现场,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小手掌拍起阵阵声响。储总此次共捐助书包、文具、现金等合计14000元,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山区贫困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也在他们小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颗感恩的种子。

今年以来,金寨县梅山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献血、爱心助老、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0人参加,1人成功献血,捐助资金合计26000余元。

梅山司法所不断优化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将职能优势转化为创新基层治理的效能,以社区矫正工作为着力点,凝聚了民政、村(社区)、社会等各方面的工作合力,充分调动社区矫正对象的主观能动性,引导矫正对象以自身行动反哺社会,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责任感,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