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斑竹园司法所: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浏览次数:49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31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农民工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了解,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形成保障农民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金寨县斑竹园司法所创新结合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农民工带去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惠民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返乡农民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反邪教、反电信诈骗、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细心地询问他们在外务工期间有无涉及法律事务或欠薪情况,耐心地解答他们所关心的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劳动争议等相关知识,同时引导他们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各类群众咨询2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农民工知法守法及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