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古碑司法所:普法宣传迎新春 法治护航过大年
浏览次数:47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6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环境,金寨县古碑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欢度新春佳节期间,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解答咨询、户外电子显示屏、摆放宣传站牌、发放宣传小册页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反电诈、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守法的信念,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有利于形成辖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对弘扬法律精神,建设法治社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