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综治动态
汤家汇镇实行“三个下移”推动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9480作者: 汤家汇镇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5-11-04

 

 为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接待处置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社会稳定风险,汤家汇镇实行“三个下移”推动信访维稳工作。

维稳工作重心下移。落实村为主工作机制,以村为主,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调动镇村调解员和网格管理员积极性,村干部做到“人往格中走,事在网中办”,及时排查化解一般的矛盾问题。

处理问题现场下移。改变大厅值班坐等接访处理机制,推行矛盾纠纷在一线现场处理制度。增强矛盾纠纷的预警研判和风险管理,充分发挥二级(村干)、三级(组长)网格管理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主动上门走访,能做到预警早知道、问题早把握、矛盾早化解、信息早通报,最大限度把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在一线现场进行有效处置。

普法教育前沿下移。把普法与帮教有机整合,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以民主管理与村民自治为重点,谁执法谁普法,结合千家万户工程开展各专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法制进乡村活动。镇普法领导组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法制宣传志愿者教育培训,在村级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