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槐树湾乡开展应急维稳处置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6393作者: 袁欣   发布时间:2015-11-04

   11月3日上午,槐树湾乡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各维稳工作队员与乡村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能力,组织了一次以解救被精神病人控制的人员为主题的槐树湾乡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经过周密部署并制定了演练方案,乡、村部分应急维稳队员参加了演练,乡负责人和有关乡直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观摩。演练模拟槐树湾乡一位群众被一名精神病人控制,精神病人手上拿有凶器,情况十分危急。接报后槐树湾乡立即启动预案,由维稳负责人进行指挥,协调各部门,带领应急队员赶赴现场,由认识精神病人的人正面劝说,侧面两名队员寻找恰当机会将精神病人手上凶器夺下并迅速控制精神病人,顺利救下群众。

    演习结束后分管副乡长对此次演习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这次演练很成功,演练中,每名队员以作战的准备进入角色,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方案的要求各尽其职并相互配合,协同进行,迅速果断的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充分展示了乡村应急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各位队员每时每刻都要做好出事的准备来认识维稳工作,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