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我县一季度旅游执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浏览次数:7917作者: 县法制办   发布时间:2016-04-21

我县一季度旅游执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我县全省首家旅游综合执法分局成立以来,工作突出落实“严、细、实、好”四字要求,真正做到执法办案严谨,涉旅管理重细节,力求精益求精,一季度旅游执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县旅游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一是建立旅游投诉平台。开通96301县级旅游投诉专号,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受理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受理办理各类旅游投诉等,并确保旅游投诉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一季度,共受理投诉4件,立案1件,有效办理3件。投诉专号在加强旅游监督检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强化涉旅行业监管。加强旅游市场检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的监管机制。一季度对全县旅行社、导游、宾馆、饭店等经营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管,共查处非法经营旅行社5起;打击黑导2起,查处违规开展导游业务3起,罚款6人,拘留1人;查处涉嫌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宾馆饭店4家,关闭不合格农家小院3家;查处食品安全、黑车营运、设施隐患、火盗隐患等类案件3起以上,在全县旅游市场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三是协调保障新开发景区建设。我县被被国家确立为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在马鬃岭、悬剑山等旅游板块的开发过程中,县旅游综合执法分局积极配合,在新建景点周边的涉旅经营规划、环境综治等协调保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县法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