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鄂皖“两县四镇”第十五次省际综治平安建设 联席会议在吴家店镇召开
浏览次数:5753作者: 何光荣   发布时间:2016-11-03

11月3日上午,鄂皖“两县四镇”第十五次省际综治平安建设联席会议在吴家店镇召开。金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天堂寨旅游扶贫实验区管委主任王际洲,湖北省罗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公安局长罗俊到会并讲话。金寨县天堂寨镇、吴家店镇和罗田县胜利镇、九资河镇党委书记,金寨、罗田两县综治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毗邻四镇公安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吴家店镇党委书记戚家乐致辞,胜利、九资河、天堂寨、吴家店四镇先后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就鄂皖“两县四镇”省际综治平安建设联席会议协议书进行认真讨论,四镇主要负责人共同签订了综治平安建设联席会议协议书。

    会议结束时,出席会议的两县领导分别讲话。罗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公安局长罗俊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拓展“联”的领域;二要丰富“联”的形式;三是创新“联”的手段。强调“省际联防”的核心是合治共安,合治是方法、是手段;共安是目的、是愿望。要紧紧依托“省际联防”这个平台,加强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增进互信友好,促进互利双赢,共建平安边界,共创美好未来!金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天堂寨旅游扶贫实验区管委主任王际洲要求,进一步加强省际乡镇之间社会治安联防协作,以“联合”为纽带,以“合作”为抓手,以“平安”为主线,以“共赢”为目标,坚持联调、联控、联防、联治、联动、联创、联抓、联通“八联”工作法,形成拳头,进一步夯实平安边界的基础;健全机制,形成常态,进一步确保平安边界的稳定;加强互通、互动、互助,形成一体,进一步发挥平安边界的效用。希望毗邻四镇团结协作、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能动发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促进平安边界建设,共同打造省际平安防线,实现长治久安。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华润希望小镇新貌和徐家大院古民居保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