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吴家店司法所多举措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浏览次数:2671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金寨县吴家店司法所始终坚持把青少年作为法治教育的重点群体,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一、认真上好法治课。全镇所有中小学均配备了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镇普法办、司法所定期组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到中小学开展法治讲座。重点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在校青少年的法治观念。

二、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司法所联合人武部、综治办、交警等部门和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能特点,不定期走进校园向学生们普及国防教育、禁毒防毒、防邪反邪、交通安全等与青少年成长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分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侵蚀,远离违法犯罪,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三、关爱呵护留守儿童。司法所联合镇关工委、妇联、中小学校在镇文化站举办留守儿童法治辅导班,向留守儿童传授一些基本法律常识,提高他们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对有不良行为习惯的留守儿童进行矫正,呵护他们健康成长。